“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当法官!”

  发布时间:2012-05-28 11:15:26


    捧着新鲜出炉的低保证,并得知学校免去了其高中阶段的一切学费和杂费,黄某心里激动万分,他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当法官,好好利用人民赋予自己的神圣职权去为更多的人民服务,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现就读于江西省新干县新干二中高一的黄某今年17岁,三岁时父亲就得病去世了,不久后母亲便改嫁他人,自小便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靠替别人打些零工,赚些微薄收入来维持我二人的生计。然而近年来,奶奶的身体每况愈下,再也不能帮人家打短工了,家里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无奈之下,黄某便想到向法院起诉,要求自己的母亲履行多年未付的抚养义务。

    立案法官得知黄某的情况后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当即立案,并带黄某找到其母所在的居委会,详细询问了黄母的近况及上班的地方,接着,细心的法官考虑到黄母已经改嫁,有了自己新的家庭,为减轻对黄母新生活的困扰,法官身着便服,不作声张地找到黄母上班的地方,单独和其聊起黄某生活的困难。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入情入理、言词恳切地调解工作后,黄母同意每年给付2000元生活费直至我大学毕业。

    拿着黄母给付的2000元今年的抚养费,黄某与其奶奶的生活总算有了着落,然而事情远没有结束,办案法官心里一直牵挂着黄某以后的生活和学习,虽然说每年2000元的执行款可以解黄某一时燃眉之急,但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使其能安心读书,法官积极寻找,试图用一种合法合理的途径来解决黄某目前以及将来可能会面临的困境。在四处咨询、多方考量之后,办案想到了利用司法建议书向相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来从根本上解决我的困难。于是经法院相关领导同意后,法官叔叔向居委会、新干二中发出两封言词恳切的司法建议书,并积极和相关部门领导反复沟通,最终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得知事情原委的黄某再也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奶奶是抱头痛哭,祖孙二人再次来到法院,找到这位至今还不知道姓名的法官叔叔,向其表达自己最诚挚的谢意,并对法官说将来也要成为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法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