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发布时间:2010-07-21 15:31:43


    7月2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永州隆重举行“6·1”事件烈士追认暨负伤干警表彰大会,追认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赵沪宁、谭斌、蒋启东三名同志为烈士并追记一等功,为负伤干警黄岚、欧阳毅、伍晓辉记一等功。(7月20日《人民法院报》)

    “6·1”本是孩子的节日,但几声枪响却打破了这份宁静与快乐。面对枪口,6名英勇的法院干警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用血肉之躯阻却了一场更大的生死浩劫。不幸的是,3名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干警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别人,自己却永远地倒在了行凶者无情的枪口之下,永远地离开了他们深深热爱的法官岗位,永远地离开了他们深深眷恋的父母妻儿。在这6名英雄干警的高风亮节面前,苍天为之动容,大地也为之呜咽。

    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只有一次,弥足针对。在嗜血的枪口威胁之下,在看到亲密战友面临死亡危险时,6名法院干警没有沉默,更没有躲闪,而是做出了一个伟大的选择,那就是抗争。尽管他们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甚至可能将会付出宝贵的生命,但为了让其他战友尽快远离危险,他们仍旧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止凶手行凶。令人痛惜的是,他们被枪口喷射的一颗颗罪恶的子弹所击中,倒在了他们每天为民服务的地方。如果说当时满地殷红的鲜血是他们英雄行为的最好见证的话,那么今天的烈士称号和一等功则是对他们的最佳告慰。因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可是,英雄们虽然倒在暴戾的枪口之下,但在悲怆之中竟然有这样或者那样另类的声音。有些人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不去正视3死3伤的悲惨事实,不提行凶者的残忍行径,或是跟风,抑或是故意,一味地美化凶手,给英雄们抹黑。这样的行为,与行凶者何异呢?暴力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在深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只有认真继承和发扬“和为贵”的传统思想,不断反对暴力、谴责暴力,严厉打击各种暴力行为,并在全社会范围内真正形成一种团结友善、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不给暴力留下半点滋生的土壤,我们才不会被暴力所伤害,才能够在安定祥和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

    那些为了人民抛洒热血,甚至献出生命的英雄,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的追认和表彰就是对英雄的深深褒扬,是对正气的充分弘扬,是对万千法院干警的精神鼓舞。我们今后将以英雄为榜样,勇敢地面对各种压力与风险,将司法服务做得更细、更好,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让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 

责任编辑:刘洁    

文章出处:中国法院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