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民商事案件执结率逾八成

  发布时间:2010-12-08 08:11:39


    新干法院网讯  新干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推出四项举措,提高案件执结率。据统计,截至12月7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32件,已执结案件517,执结率达到81.8%。

    推行执行联动机制。该院向社会公开了三部执行线索举报电话号码,明确规定执行人员在接到电话后,必须在第一时间内组织人员及时赶到执行现场,安全完成执行工作任务,让全社会感受到人民法院倾全力的付出精神。

    建立执行工作基层联系通报制度。该院规定凡涉及到基层乡镇、部门和重点企业的执行案件,事先必须与基层政府部门通报案件情况,让基层理解和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从而在最大限度内减少执行受阻事件的发生,提高执行工作的成功率。

    建立村级执行联络员制度。该院在全县各村居、社区建立执行联络员网络制度。在各镇乡综治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该院共确定全县135个行政村,共142位同志为本院执行联络员。受聘的执行联络员主要工作职责为提供信息、协助执行、协助调处、协助联系以及宣传教育。

    慎用强制执行措施,促执行和解。该院要求干警充分发挥思想工作优势,依靠基层组织协助执行优势,灵活多样地开展执行工作,在启发被执行人诚信意识、法制意识与稳定当事人情绪的基础上,完成执行工作任务,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