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12-07 08:22:51


    新干法院网讯  “感谢法院为我联系到买家,将我公司积压的货销售出去,我们才有钱去偿还银行的借款!“12月6日,新干县鑫达木地板公司的邓总握着法官的手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新干县人民法院以应对金融危机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专业优势,采取强化服务、注重协调等措施,共审结各类合同案件985件,裁决标的金额4.36亿元,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该院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为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该院定期选派法官到企业开展法律宣讲及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法律宣讲、案例释法、现场咨询等形式,送法入基层,进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通过以案讲法、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逐一进行指导,帮助经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从源头上规避法律风险。据统计,今年共为相关企业和金融机构举办专题讲座5次,受到一致好评。

    此外,该院注重加强协调沟通,力促合同纠纷的妥善处理。对经营状态正常、有发展前景的债务人,坚持“放水养鱼”,多方协调,促成债权人给予债务人合理的宽限期,帮助债务人渡过暂时困难,从而实现诉讼双方的共赢。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