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四到位”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0-12-06 07:55:41


    新干法院网讯  “今天听着你们这些法官耐心细致地解释,我心服口服!这5000元欠款我马上就交!”12月3日,在被执行人邓某的家中,经过执行法官与其诚心诚意地沟通,邓某终于自愿交纳所欠申请人杨某的欠款,致使该案圆满地执结。

    为确保司法公正与效率,切实维护和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新干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四到位”的工作方法,有效地避免了当事人的不满情绪,提高了执结率,保障了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 

    热情服务到位。该院执行法官始终把文明执行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态度好一点、语气柔一点、笑容多一点”。同时,执行人员还在执行过程中经常换位思考,以礼待人,以法服人,使当事人心服口服,减少了执法阻力。    

    法律程序到位。严格执行立案程序,按照法律规定的时间对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做到该送达的要送达、该告知的要告知等,对于矛盾易激化的案件,由承办法官直接上门送达给被执行人。  

    执行措施到位。该院针对执行案件的特点,仔细观察和调查,一旦掌握准确信息,迅速采取措施。在执行中,灵活多样地推行集中执行、调解执行、应急执行等执行方式。对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采取相应的强制执行措施。  

    解释工作到位。在执行案件过程中应耐心听诉被执行人想法,诚意与其沟通,向被执行人讲清利害得失,让当事人了解法律规定,理解执行工作,使他们积极主动地履行自己的义务、配合法院的工作,实现人性化执行。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