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建立村级执行联络员制度

  发布时间:2010-11-25 08:43:30


    新干法院网讯  “有了村级执行联络员,能更好地协助我们执行,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的一位执行法官说道。为进一步完善法院执行威慑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助执行网络构建,该院在全县各村居、社区建立执行联络员网络制度。

    在各镇乡综治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我院共确定全县135个行政村,共142位同志为本院执行联络员。该院为全体村居(社区)执行联络员印制了《执行联络员工作卡》,并编印全体执行联络员的通讯录交每位执行实施人员联系使用。

    受聘的执行联络员一般为在该村享有一定社会威望的村书记、村长或委员。受聘的执行联络员主要工作职责为提供信息、协助执行、协助调处、协助联系以及宣传教育。对村居(社区)执行联络员能按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积极向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下落或者财产线索,使案件得到执行完毕或部分执行的;积极配合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活动的;积极协助人民法院有效化解执行矛盾或避免执行冲突的;积极宣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以及其他积极协助执行工作行为,给予一定奖励。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