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召开清理执行积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11-23 08:13:39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22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清理执行积案工作会议,院长罗兰瑛对执行案件质量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强调和要求,对清理案件执行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全面做好今年执行案件的收尾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继续清理执行积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加强执行案件管理、改进执行工作作风”活动。在清理执行积案的过程中,全院干警应树立大局观念,要从“三个至上”这个高度来认识清理执行积案工作的重要性:一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执行工作对社会稳定、对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意义。工作上要高度重视,当前各法庭和执行局应当把清理积案工作当作突出任务,抓紧抓好,清理积案。要实行三定:定承包人,定结案时间,定具体包保负责人。院、庭都要摆上重要日程。二要抓督查,从院长抓起,一级抓一级,认真建立清理积案台帐,定期催办。对清理积案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研究处理。三要落实包保责任制,确定各法庭的积案清理由院分工领导包保。执行局的积案清理由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分管民事案件的副院长包保。案件包保到人。四要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对执行工作的信息管理、质量评查管理,卷宗装订、归档以及宣传报到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五要审理兼顾执行,注重调解。立案、审理中充分考虑案件执行。涉及给付上诉的案件,立案、审理中应及时、依法采取保全措施,执行中加大调解力度。

    会后,各庭均表示,一定会要认真贯彻好全院清理执行积案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保质保量的完成积案清理任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