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多错并举推进廉能管理

  发布时间:2010-11-18 09:28:35


    新干法院网讯  为切实加强源头治腐工作,深入推进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年—2012年工作规划》,该院结合自身基本情况大力开展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着力推进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具体做法有: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推进风险廉能管理是一项以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为重点的创新性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有关 风险廉能管理的相关资料,切实增强每一位干警廉能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结合部门特点,排查廉能风险点。该院要按岗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排查廉能风险。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找、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方法找准找全廉能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并建立相应的廉能风险信息档案。

    针对廉能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按照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有效防范管理措施,着力构建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能风险防控机制。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该院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领导和干警的责任。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把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列入对各部门年度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