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为23名司法协理员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10-11-15 10:08:23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12日,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对首批聘任的23名司法协理员颁发了聘书。至此,该院正式启动了司法协理工作机制。 

    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司法协理工作机制,该院成立了司法协理工作领导小组,由罗兰瑛院长任组长,其它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并积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司法监督员、综治特派员、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工业园区和大型企业相关人士及当地有威望的人士中选任了23名司法协理员,统一进行聘任,发放聘书,并制订相关培训计划,将对司法协理员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集中培训,组织旁听案件庭审或到法庭跟班学习,以便更快地熟悉和了解法律,从而提高业务水平。 

    所任聘的司法协理员将在司法协理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接收当地群众诉状,进行诉前法律宣传,诉中引导调解、诉后执行和解、协助法院送达法律文书、调查取证、提供当事人的住所和财产线索、反映当事人的诉请、做好息诉服判和信访、司法救助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