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以调解提升自动履行率

  发布时间:2010-10-13 13:52:22


    新干法院网讯  “原告陈根与被告张建平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调解被告当庭偿还所欠借款1500元,原告同时自愿放弃利息的要求。”10月13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经法官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原、被告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这是该院重视案件调解工作,以调解提升自动履行率的又一案件。

    该院以 “百万案件大检查”为契机,重视案件调解,努力在 “案结事了”上下功夫,有效提升自动履行率。今年三季度,该院结案352件,调解215件,自动履行率达100%。

    该院在案件进入审判程序就从调解疏导工作的实际出发,根据双方当事人争议焦点,理出头绪,讲明法律,说清道理,通过及时耐心的启发疏导和说服教育以及列举相关案例,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针对不同案件的特点,准确把握调解时机,分别适用“冷处理”、“热处理”、“温处理”等不同方法,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义务人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维护,有效减轻执行工作压力,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