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启动 “司法公开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12 09:47:09


    新干法院网讯  金秋十月,在最高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均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司法公开宣传月”活动。新干县人民法院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公开宣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的规定进行动员部署。

    该院立足于当地客观实情,拟定出宣传月活动的具体方案,全面部署宣传工作,组成专门宣传小组,明确分工,集中时间与力量,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宣传开展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在法院网站及时报道宣传活动与活动进展情况;定期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充分借助当地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体,采取各种形式集中宣传推进司法公开的各项措施,且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意见和建议等。

    该院此次活动的宗旨就是推进司法公开,促进阳关司法,真正实现司法为民。通过开展司法公开宣传月活动,力求将司法公开工作向全面公开、全程公开、实质公开纵深推进,展示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亮点,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开透明的需求,回应社会各界对公正廉洁的关切,从而赢得全社会对司法权威的认同,实现公开理念深入人心、公开范围延伸扩大、公开制度全面完善、公开平台广阔拓展、公开方式不断创新、公开措施落实到位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