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四举措”落实执法公开

  发布时间:2010-09-13 08:22:39


    新干法院网讯  9月10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又一次把法庭开进了农家小院,公开审理了老人程某诉其三个儿子赡养纠纷案。新干县人民法院通过巡回办案或到社区、乡村开庭等形式落实审判公开制度,2010年1月至9月,荷浦法庭巡回办案或到社区、乡村开庭达16次。

    该院采取“四举措”落实执法公开,打造阳光执法,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执法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庭、局、室积极配合、协调执法公开的各项工作。

    强化督促检查。每季度对各庭、局、室的执法公开工作进行专门督查,对法律有规定、群众有要求、容易发生问题的岗位和环节,更是重点督查,对没有依法按规定执行的,查明原因,督促整改到位。  

    严格考核追责。对执法公开工作情况,院领导小组出台了专门的考核办法,进行 考核排队,列入执法状况考核评议内容,将考核结果纳入目标管理工作考核范围。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主流媒体上制作专栏专题和网页等形式,广泛宣传执法公开的意义、内容和取得的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达到该院和干警自觉参与执法公开工作和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执法工作的效果,同时开办内部简报、专刊,反映工作动态,交流经验做法;实时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