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刑附民调解率逾八成

  发布时间:2010-09-08 08:06:00


    新干法院网讯  “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拿到了全部赔偿款,看得出肇事方很有诚心和悔意。今天我们来一是感谢法院,二是希望法院能够宽大处理肇事司机!”9月7日上午在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受害家属这样对法官说道。这是该院审理的又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在案件开庭之前,法官召集双方对交通肇事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三次调解,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工作最终化解了双方对抗情绪,达成一致协议。

    该院牢固树立“调解优先”理念,积极探索刑事案件调解、和解工作,使之延伸至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当中。在依法惩罚犯罪的同时,按照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要求,通过积极有效的调解工作,化解当事人恩怨和对抗情绪,促进社会和谐。在刑附民案件中,切实贯彻当事人自愿调解、合法调解的原则,带着对当事人的真挚感情,怀着为当事人解难题、办实事的愿望去做调解工作,把握一切有利于附带民事诉讼调解结案的积极因素,争取达成民事赔偿调解协议。

    据统计,今年1-8月,该院刑附民案件调解率达85%,赔偿到位率80%,有效地实现了“化解纠纷,促进和谐”的价值目标。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