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9-06 08:34:12


    新干法院网讯  为激励青年一代牢忘历史、不忘国耻,激发他们爱岗敬业、报效国家的爱国热情,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座谈会,来自全院各部门的十余名中青年党、团员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体老干部参加了座谈会,院长罗兰瑛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们一起引吭高歌了抗战时期的革命歌曲,并结合切身经历,与年青同志们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光辉业绩,缅怀了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死难同胞,回顾了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共产党与各抗日党派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与会同志还围绕“抗日战争的胜利与中华民族的复兴”、“抗战时期的民族凝聚力”等主题,畅所欲言,倾心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争取和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抗日战争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发扬光大,并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座谈会结束前,院长罗兰瑛代表院党组作了重要讲话。她说,举行这样的座谈会,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座谈会能使我们这些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三要”“六必须”:“三要”即一要牢记民族苦难,振奋民族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二要发扬优良传统,实践“创业、创新、创优”的三创精神,建设幸福家园;三要提高司法能力,坚持司法公正,一心为人民。“六必须”即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专业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三是必须勇于实践,干好工作,干出实效;四是必须具备争先创优的意识和行动;五是必须清正廉洁、秉公执法;六是必须确立一心为民的指导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并把服务本领及时转化为能见成效的实际行动。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立足岗位,多出成绩,为法院的争先创优,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