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强化人民法庭工作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0-08-30 08:17:22


    新干法院网讯  “我看到各位法官和干警为了我的案子中午不休息,累的汗流浃背,我非常感动。请放心无论执行回的钱多与少,你们为老百姓尽心尽力,体现了社会的公平,我都会很感激你们。”8月30日,一位单身母亲来到新干县人民法院激动地对荷浦法庭法官说道。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队伍战斗力的保证。新干县人民法院注重加强法院工作作风建设。

    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包点院领导坚持工作中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深入一线搞调研,扑下身子做指导,沉下心来抓工作。民事审判主管院领导坚持每周到法庭巡视检查,及时解决基层法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每逢遇到重大、复杂和疑难案件,他都要和主审法官一道,深入案发现场,走进当事人家中,了解详细案情,为基层法庭干警树好榜样、当好楷模。

    发挥中层干部的管理作用。严格落实中层干部的“一岗双责”制,要求中层干部真抓实管、敢抓严管,及时发现、消除不良苗头,遏制歪风邪气,树立弘扬正气。部门发生违反制度或纪律事件,责令庭长在全院中层会议做出检查,并纳入正、副庭长业绩考核,增强中层干部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

    发挥部门内部的制约作用。实行责任连带制度,一人当先进,部门受表彰,一人犯错误,全庭受处罚,增强部门内部的凝聚力,将思想作风统一到党组要求上来,形成部门内部互相监督、互相带动、互相激励的局面。

    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对法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及时予以宣传、表彰、奖励,让踏实工作的同志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精神上得鼓励。在法庭倡导实干作风和奉献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我们将每一名法庭法官和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岗位职责、作风要求制作成“爱岗提示牌”,一方面时刻提醒干警牢记宗旨意识,落实司法为民,另一方面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建立法庭法官信访档案,引导法官自觉改进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