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四举措”为辖区经济建设服务

  发布时间:2010-08-02 08:18:12


    新干法院网讯  新干县人民法院长期以来,立足全县发展,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有效运用审判职能,千方百计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在保稳定、促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性服务。该院努力寻求审判职能的有效发挥与企业实际需求的最佳结合点。将服务重点放在了打击严重破坏企业发展、扰乱经济秩序的案件上来,对此类案件程序从简、量刑从严。同时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金融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有效地为辖区企业提供了保障性服务,为企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妥善处理民商事案件,为企业解决纷争提供法律调整性服务。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建立绿色诉讼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四快”原则,快速办理涉及重点工业企业的案件,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对涉诉案件,建议企业采取诉讼保全和先予执行措施,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大限度的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实现。

    积极做好执行工作,为企业实现债权提供完整性服务。该院针对重点企业的执行申请,不断创新执行措施。采用审计执行、债权转股、标的物统筹等方式,探索新的执行路径。针对辖区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慎用强制措施,灵活运用执行方法,避免矛盾激化,引发上访,尽全力消除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因素。此外还采取开展集中清理未结执行案件会战,召开执行听证会、运用执行风险告知制度、再执凭据措施及采取强制措施等,多管齐下,最大程度上保证企业债权实现的现实性和完整性。

    开展综合司法宣传活动,为企业的法律需求提供审判延伸性服务。在为辖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该院依托审判的同时,积极开展司法宣传活动。通过就案讲法、主动深入企业、法律授课等方式,为辖区企业提供审判延伸性服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