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严把“四关口”提升办案效率

  发布时间:2010-08-02 08:17:16


    新干法院网讯  新干县人民法院实行“大立案、精审判、强执行、重监督”制度以来,严把“四个关口”,注重对每一起案件从立案到结案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使办案效率和质量大幅度提高。

    严把案件立案指导关。凡是前来法院“告状”立案的当事人,受案人员都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讲解所立案件应享受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

    严把案件证据审查及庭前准备关。该院立案时严格对案件的证据加以审查,指导当事人举证、各承办案件的法官负责开庭前的证据交换、制作财产保全法律文书等,使当事人的权利得以充分行使。

    严把受理案件立案排期关。该院对审理或执行的案件均实行排期开庭或排期送达执行通知书,通过电子显示屏或通知书及时告知当事人开庭时期和履行义务期限,并发放各类诉讼、执行风险提示材料。遇到追索赡养费、抚养费、劳动报酬等困难群众起诉、申请执行的案件,优先办理,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严把案件监督关。该院通过院内审限和法定审限相结合,使案件审理整体提速,对各类案件进行督办,强化对案件审、执期限制度的落实,有效地防止了案件的超期积压。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