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让武警官兵天天都过“八一”节

  发布时间:2010-07-30 08:13:28


    新干法院网讯  为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7月30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由10名长期战斗在民事审判一线的业务骨干组成“八一送法队”,向武警江西省总队吉安市支队新干县中队的武警官兵送去来自法院的关怀。 

    法官们先向武警官兵讲解了一些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尽量利用通俗易懂的词汇,深入浅出,将一些生硬的法律条款通过一些真实案例来加以说明,确保战士能够听的懂、学的会,实实在在的将法律知识传授给在座的每一名战士。随后武警官兵踊跃提出各种法律问题如家里房屋拆迁赔偿的问题,转业到地方以后相关法律规定,婚姻,合同等实实在在发生在战士身上的却又不知道应该怎样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的问题,法官们细致、认真的对战士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例子来一一解答,保证每个战士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保证战士能够通过问题的解答来解开心中的疑惑,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干法院还与新干武警中队建立了长期“法律帮扶”关系,向官兵发放了“八一送法队”法官的联系卡片,今后官兵只要有法律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及时找法官寻求帮助,让武警战士感觉到天天都过“八一”节,受到了官兵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