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多措并举妥处涉农案件

  发布时间:2010-07-26 08:49:55


    新干法院网讯  新干县人民法院针对辖区内当事人多为农民的情况,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对“三农”案件审理开辟“绿色通道”,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院对“三农”纠纷案件均做到“三个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保证农民群众不因诉讼耽误农时,促进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三农”案件,简便立案手续,实行口头立案、电话立案和上门立案。对特殊困难的农民,依法为他们办理诉讼费减、免、缓手续,同时细心地进行诉讼指导,确保他们打得起官司,打得赢官司。对坑害百姓的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案件,用足、用活法律手段,以最快、最佳的方式予以处理,坚决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以确保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为节省农民的诉讼时间和方便农民当事人,该院改变以往坐堂审案的做法,经常开展巡回审理,将庭开到农民家中、开到田头,今年以来巡回审理涉农案件378件,审结197件。对涉农案件的执行,该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执行组,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力度,有力地保证了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