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多措并举迎“双抢”

  发布时间:2010-07-22 09:06:45


    新干法院网讯 时值“双抢”农忙季节,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支持广大农民顺利开展双抢活动。

    开通涉农案件绿色通道。凡是涉农案件均做到“五快”:快立案、快分流、快调解、快审结、快执行,简化各种审批手续,尽量节省农民时间。

    开通涉农法律服务咨询通道。向社会公布法院的办公电话,并组织专人接听,尽量使农民朋友能够随时得到法律咨询电话服务,以解其燃眉之急。

开展巡回审判活动。该院针对双抢时节农民非常忙碌、劳累的情况,成立巡回审判小组。凡农民要求到村内开庭或晚间开庭的,巡回审判小组即到田间地头或在夜里空闲时间开庭审理案件。

    开展送法下乡和上门立案的活动。在双抢期间,为使农民做到生产、诉讼两不误,该院组织干警下达到各个乡镇,送法下乡,并针对以存在的纠纷进行立案受理,以便更好地为农民排忧解难。

    到目前为止,该院收涉农案件九起,有五起当场调处解决,两起到农村现场开庭,二起申请执行案件得到快速执结。接受并解答农民群众热线电话法律咨询12次,解答群众现场法律咨询25次,获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