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以信息化建设提速审判效率

  发布时间:2010-07-19 08:49:35


    新干法院网讯  “现在每个干警都能深切地感受到,利用信息化审案,审判效率明显提高了!”新干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深有感触地说。

    新干县人民法院重视信息化建设,近年来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逐步完善了内部局域网、闭路监控系统、办案无纸化、本院网站建设等项目的配套升级工作也已完成,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和网络化管理,使全院干警运用信息审案,审判效率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信息化建设上,该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管理工作。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一方面合理利用上级法院的专项基金,另一方面开源节流,多方筹措资金抓信息化建设,确保专款专用,落实到位。二是多渠道引进专业人员从事信息化工作。 三是加大管理力度。先后制订了信息化管理相关制度,如《计算机网络工作管理制度》、《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机房管理制度》等。四是加大干警操作能力培训。在信息管理上培训考核到位,先后多次进行了计算机应用知识和操作培训,使干警的计算机及网络系统应用技术有了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