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明网:第二届鄱阳湖生态文明护生节下月开启

  发布时间:2014-10-17 16:44:17


  十余项公益活动传达鄱阳湖生态文明理念

  记者今日从“第二届鄱阳湖生态文明护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日,以“爱护生灵,和谐共存”为主题的第二届鄱阳湖生态文明护生节将拉开帷幕并启动各项主体活动,后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以生态文明和保护生命为主题的节日。

  鄱阳湖之美源于它的自然,加之正值大批候鸟陆续返回鄱阳湖过冬的时节,鄱阳湖更添几分灵动。然而要让鄱阳湖一直美下去则需要我们的呵护。为了努力建设美丽九江、绿色鄱湖,使生态文明理念在九江这块风水宝地上更好地得以践行,经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研究同意,九江市文明办、市林业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九江日报社、九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九江元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第二届鄱阳湖生态文明护生节。

  据了解,本届生态文明护生节将通过举办“爱护生灵志愿者环鄱阳湖护生骑行”、“保护动物联合行动”、“保护生命高峰论坛”、“鄱湖故事征文大赛”、“镜头里的生灵摄影大赛”、“万人签名祈愿护鄱湖”、“示范性祈福放生”、“联合执法行动”等十余项公益活动吸引各界人士参与其中,以节日的形式让社会民众关注并参与生态保护的公益行动,并通过参与活动,加深生态文明理念,更加关注鄱阳湖。

责任编辑:卢慧中    

文章出处:九江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