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明网:“好人365”烈士纪念日推出程樟柱专栏

  发布时间:2014-09-29 16:45:26


  从9月5日开始,中国文明网每天在首页推出一位已上榜中国好人专题,旨在让好人上头条,让平凡人的事迹感动平凡人。德兴市龙头山革命烈士馆的义务讲解员程樟柱的好人事迹被选上,将于9月30日进行展播。

  1968年,意外失明的特种兵程樟柱退伍,主动放弃部队提供的疗养待遇,选择在德兴市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当义务讲解员。46年来,他向海内外20多万名参观者讲述先烈为“可爱的中国”而牺牲的英雄事迹,激励年轻人勿忘历史,实现梦想,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是活雷锋。其事迹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德兴市坚持把弘扬“德”文化作为打造城市灵魂、激励发展激情的重要媒介,予以广泛宣传和倡导。拍摄了故事片《美丽的故事》,深入开展“感动铜都十大人物”、“德兴市道德模范”、“德兴好人”等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人相继荣登中国好人榜,涵盖了农民、教师、干部、军人等社会各阶层,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卢慧中    

文章出处:中国铜都德兴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