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里送温暖 司法救助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5-10-22 15:16:45



    新干法院网讯  10月21日正值今年的九九重阳节,在这秋风送爽、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里,新干法院立案庭、七琴法庭干警一行五人,一大早就趋车近百里,来到新干县七琴镇洪家村委会,为高位截瘫、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洪某办理100000元司法救助的申请手续。

    2013年,洪某在受雇为他人提供劳务的过程中不幸受伤。案件经过一审、二审后,洪某应获赔偿70余万元,但由于被执行人无力承担上述赔偿款项,造成申请人治疗难以为继。为缓解当事人的医疗、生活困难,新干法院急当事人所急,主动上门,指导其办理相关救助申请手续。

    据悉,近年来,该院结合实际,倾听民声,关注民意,积极拓宽司法救助渠道,不断完善司法救助办法,充分保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一方面,有针对性地组织干警到辖区各乡镇村庄巡回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让符合条件的群众熟知申请缓、减、免交诉讼费的相关条件和程序;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司法救助的受理、审核、报批工作,设立司法救助专项资金,让涉诉特殊群体享受更多的司法关爱。截止10月份,今年该院为12起案件办理了缓、减、免交诉讼费手续,为7起案件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司法救助专项资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