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调解化矛盾 送款上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5-09-08 08:26:10



    新干法院网讯  “谢谢法官同志,谢谢你们送来了我的赔偿款了,前后不到一个月,你们就处理完了,真是做实事的好法官啊!” 9月7日,新干法院法官将赔偿款3000元送到廖某的家中时,他激动地说道。

    2015年1月,刘某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违反交通规则行驶,与骑自行车的廖某发生相撞,造成廖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一般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廖某住院7天,刘某对廖某的医疗费2048元等费用拒绝赔偿。双方经过交警部门、村委会多次调解均无果,廖某遂带着小孩来到新干法院荷浦法庭寻求法院的帮助。

    一审法院立案后,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等情况,在立案10天后即组织开庭。庭审中,法官主要是从道路交通事故的法律规定及赔偿计算方式对刘某进行阐述,且尽力化解双方因之前的调解产生的矛盾。最终,经过承办法官耐心地释法说理,刘某同意在二周内筹款3000元予以赔偿,廖某对此亦表示同意。考虑到廖某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小孩,其丈夫生病卧床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收到执行款之后,就立刻送到廖某的家中。

责任编辑:李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