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闹离婚 上门调解灶台合

  发布时间:2010-01-21 09:05:28


    新干法院网讯 1月20日一大早,八旬老汉龚某来到新干县人民法院荷浦法庭,要求与老伴离婚。法官上门调解,最终促使这对已过金婚的老夫妻言归于好,重在一口锅里吃饭。

    龚老汉今年79岁,老伴76岁,年轻时经媒人介绍相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俩人于1956年结婚,先后生育了三个子女,子女成家后现均不在父母身边。近年来,夫妇俩由于家庭琐事和如何处理亲友之间的礼尚往来问题上存在矛盾和分岐,相互怄气已有时日,虽经子女从中调和也无济于事,导致龚老汉在2009年3月另起炉灶,双方互不搭理,形同陌路人。前不久龚老汉因身体不爽,老伴不闻不问,龚老汉一气之下来到法庭,要求与老伴离婚。

    该法庭法官认真倾听龚老汉的陈述后,认为夫妻俩并无大的矛盾,尚未达到离婚的程度,考虑到春节将至和龚老汉夫妇的具体情况,决定上门去调解。法官向老伴说明来意并详细了解夫妇俩的矛盾和成因后,对症下药,宣讲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规定,少年夫妻老来伴,应珍惜金婚的来之不易。通过法官做耐心细致的说服疏导工作,龚老汉表示:“不再和老伴分灶吃饭,家庭矛盾多和老伴沟通商量,生活上相互关心”。老伴也当即表示同意和好。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