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村委 群众点赞“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5-08-28 10:41:33



    新干法院网讯  “想不到离婚案件能在村里审,今天我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以后我会更加注重处理好与妻子、孩子、父母之间的关系!”8月27日上午,在旁听完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庭审后,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委会年轻小伙子陈小林深有感触地说道。当日,新干法院七琴法庭将巡回法庭搬到了大塘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案件,当地村委会干部、原被告亲属以及当地村民约60人参加了旁听。

    近年来,农村离婚纠纷日益增多,约占新干法院民事案件的40%,而离婚案件中当事人的情绪复杂、矛盾激烈,纠纷背后常隐含着亲情、爱情纠葛,如果审理不慎,波及的人怨气难以舒缓,潜在的矛盾难以化解,易造成案结事不了,为此,该院充分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在辖区五个乡镇设立巡回审判点,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巡回办案,充分发挥公开审判的教育引导作用,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案结了事”到“案结事了”,受到了群众点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