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人借款义为先 无奈还钱悔不迭

  发布时间:2010-01-04 10:06:22


    新干法院网讯  朋友称急需资金周转,为了哥们义气到信用社贷款为朋友应急,哪知朋友拿到钱后一去不返。元月4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依法调解了这起借款纠纷案,被告肖某当即主动清偿了尚欠新干县农村信用联社贷款49000元及利息8973.14元。

    2007年10月,被告肖某的朋友张某找到肖某,称其开办在广东的工厂急需资金周转,希望肖某能为其到当地信用社贷款。朋友有难,不帮怎么行。肖某二话没说,当即以自己个人名义向新干县三湖农村信用合作社借款49000元,并将款转交给张某使用。孰料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以种种理由为借口拒绝还钱。2009年10月,原告新干县农村信用联社一纸诉状将肖某告上法庭,要求其清偿所欠借款本息。被告肖某则以借款是张某所用、责任应由张某承担为由提出抗辩。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肖某向原告借款49000元,有原告提交的借款合同及借据证实,被告肖某也表示认可,被告肖某作为借款人,应承担偿还义务。为纠正被告肖某的错误认识,承办法官辩法析理,对肖某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肖某当即清偿了全部借款本息。事后被告肖某感叹道:“原来帮人借钱也要承担责任,今后再也不能盲目干这种傻事了。”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