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不和生恶念 投毒害人被判刑

  发布时间:2009-12-31 09:15:21


    新干法院网讯  因与婆婆关系不和,心胸狭隘起歹念,将农药投放在家中菜里。12月30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投放危险物品罪判处被告人郑小翠有期徒刑三年。

    2009年8月份,被告人郑小翠因长期与其家婆朱小桃关系不和,便起了投放农药在其菜里的想法,于是在其娘家拿了半瓶农药藏于自己家中。2009年8月11日14时许,因郑小翠与朱小桃又发生争吵,郑小翠便携带农药到其家婆朱小桃与其夫兄张建军以及自己家共用的厨房内,将农药投放在碗橱中的剩菜及食用油壶中。当晚18时许,郑小翠的夫兄张建军弄饭时,发现菜里有农药味,便找到郑小翠询问时,郑说:“如果不是我父母劝到我,我早就在菜里下毒,不会等到今天。”于是张建军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精神医学司法鉴定:郑小翠属轻度精神发育迟滞;具有完全责任能力。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郑小翠因婆媳关系不和故意投放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归案后,被告人郑小翠认罪态度较好,其行为亦得到家人的谅解,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为此,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