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到新干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22 17:16:57




    新干法院网讯  7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刘浩博士来到新干参观,并与多名一线法官开展座谈,进行交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彭海杰、新干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陪同参观、座谈。

    刘博士学识广博,主攻国际私法中的文物追逃专业,对被誉为江南青铜王国的“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颇有兴趣。上午,刘博士一行人参观了该博物馆,他们一边参观,一边探讨,沉浸在遥远的商代文化中,一览国宝重器的璀璨光彩,聆听青铜王国的神奇故事。下午,刘博士与彭院长等人与一线的法官们进行座谈,交流心得,探讨审判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会上,法官们畅所欲言,针对小额诉讼案件、保险纠纷案件、知假买假等实践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之后,刘博士还与一线法官就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讨、论文选题与写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会后,刘博士表示:长期工作在一线的法官们给他提供了大量实证研究所需的第一手资料,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他认为,只有和辛苦工作在基层的法官保持联系,开展经常性的交流,这样才能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和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