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法制宣传形式多样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5-07-10 08:19:27




    新干法院网讯  “我虽然不识字,但是我要带这些宣传资料回去给我孙子看看,让他多学习法律知识!”7月9日早上,在力江镇墟市的新干法院巡回法制宣传车前,一位年近八十岁的老人在领取了法院宣传资料后这样说道。当日活动是该院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九次巡回法制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群众点赞。

    法制宣传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落实司法公开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

    一是开展巡回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巡回法制进乡镇”、“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诉讼知识,让群众明白如何打官司,诉讼风险有哪些,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巡回审判送法活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到全县各乡镇、社区、企业、学校巡回审判,发挥审判优势,以案说法,以鲜活的事例教育群众,增强法制意识。

    三是开展“请进来”阳光司法活动。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等旁听庭审、参加法院开放日、执行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增加法院司法活动的透明度。

    四是借助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互联网+时代,该院不断拓宽新媒体范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作用,利用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等“一报两微三网”,让群众及时了解法院工作动态、案审情况、法治新闻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