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上加亲”姨表成婚 自吞苦果痛悔从新

  发布时间:2009-11-04 08:48:58


    新干法院网讯 本是表兄妹,因双方父母糊涂撮合成婚,婚后连生二胎皆为畸形且早早夭折,原告李兰兰终于醒悟,痛下决心,不顾丈夫和双方父母反对,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其与丈夫刘根华婚姻无效。2009年11月3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宣告原告李兰兰与被告刘根华婚姻无效。

    原告李兰兰与被告刘根华属姨表兄妹,自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加上两小孩长得聪明伶俐,双方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私下商议,干脆两家“亲上加亲”,四位糊涂家长一拍即合,就这样给两个孩子定下了娃娃亲。原告李兰兰长大后,对近亲结婚的危害有所了解,对这桩婚事不太同意,但架不住双方父母的劝说,加上和表兄确有感情,怀着侥幸心理,双方隐瞒近亲事实领取了结婚证,两家自然是皆大欢喜。但乐极生悲,一年后,李兰兰生下一畸形男孩,不足月便夭折了,李兰兰痛不欲生,之后灾难再次降临,接下来生下的女婴亦是同样命运,李兰兰彻底醒悟,对这桩婚姻失望已极,她不顾还抱有幻想的双方父母和丈夫的坚决反对,毅然到法院提起诉讼。

    一审法院认为,原告李兰兰和被告刘根华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属法律禁止结婚的情形,遂判决宣告其婚姻无效,其财产分割已调解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