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情深寻妻 打伤岳母获刑

  发布时间:2009-11-03 08:43:05


   新干法院网讯  夫妻绊嘴后,妻子负气出走数月,丈夫追悔莫及,多次前往岳母家寻找,与岳母发生争执,拉扯当中致岳母轻伤。2009年11月2日,新干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李志东拘役四个月。

    被告人李志东与妻子结婚六年,小俩口一贯相敬如宾很少吵嘴,这天为了李志东打扑克赌小钱的事,两人闹得很不愉快,事后妻子越想越气,竟然不辞而别,这一走竟是三个多月杳无音信,李志东肠子都悔青了,多次前往岳母及其他亲戚家寻找,毫无结果,被告人李志东认为岳母肯定知道妻子的下落,故意不说,对岳母产生了怨气。2009年7月14日,被告人李志东再次到岳母家中询问妻子的下落,并要求岳母打电话喊妻子回家,岳母推托不知道电话号码,被告人李志东怨气勃发,抬脚踢开房门想自己到家中去寻找,岳母拼命阻拦,李志东一把将其推倒,导致其右手桡骨骨折,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后被告人李志东主动赔偿医药费、残疾补偿费等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7500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志东无视国家法律,故意损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其自愿认罪,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悔罪表现较好,且系初犯,得到了被害人的原谅,遂依法对其酌情从轻判处拘役四个月。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