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花甲闹离婚 法官巧手解心结

  发布时间:2009-10-20 10:58:56


    新干法院网讯 2009年10月16日,新干县人民法院荷浦法庭接待了两位已是花甲之年却强烈要求离婚的夫妻。后经接待法官一席语重心长的话语,双方终于消除矛盾,撤回离婚请求。 

    经了解,二位是该县三湖镇傅凌村委会肖某和朱某两夫妇,俩人结婚已是40多个年头,生有三个儿女,现在已经是儿孙满堂,按理应该是颐养天年的时候,却闹着要离婚。 

    原来,这几年来,随着农村物质文化生活的改善,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求越来越高,村里群众自发组织起了村文艺队,妻子肖某喜爱文艺,是村文艺队的积极参与者,平时经常参加排练节目和外出演出等活动,家里的事管得少了一些。为此,丈夫朱某心里极其不平衡,以参加文艺演出浪费时间又没有报酬为由,极力阻止妻子再去参加文艺活动。而妻子肖某却酷爱文艺,说什么都要去参加,双方的矛盾就这样越闹越大,直至闹上了法院要求离婚。 

    接待法官问清问题的原委后,认为双方仅是一些小事上引起的矛盾,感情并没有破裂,只要做好思想教育和说服工作,完全有可能挽回双方的感情。于是,法官从肖某的行为分析起,指出老年人参加一些健康而有趣的文艺活动,不但可以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为繁荣农村文化生活作贡献,还可以进行身体运动锻炼,有利于身心的健康。但是,又要注意做好家务活与演出活动的兼顾,要争取多做一些家务活,尽量做完家务后再参加演出,尽量减轻丈夫的劳动负担。同时也要求丈夫朱某多多理解妻子这种健康的活动,要求他们互谅互让,好好珍惜已经走过了四十多年的感情和婚姻。最终,二老终于解开心结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