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倾力执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0-12-30 08:55:51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29日,在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当申请执行人张某从执行法官手里领得拖欠了五年之久的500元饲料款时,他对执行法官深鞠一躬,感慨地说“这么个小案子我都没作指望了,没想到这笔饲料款还能得到,你们真是为民办事的好法官!”

    2004年4月至2005年6月,被执行人李某赊购了申请人张某的猪饲料,累计拖欠500元未付。2005年6月27日,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所欠张某500元饲料款定于2005年7月20日前付清。到期后,李某未自动履行。2005年8月12日,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家徒四壁,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外债众多,为躲债外出务工,不知去向,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张某亦提供不出被执行人的下落和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该案只好中止执行。 

    2010年12月29日,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已经回到家中。案情就是命令,执行法官认为,该案标的虽然很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得马上采取措施执行到位。执行法官立即行动,驱车一百多里山路赶到被执行人李某家里,并及时联系当地村委会干部,耐心地做李某的思想工作。执行法官也从情、理、法几方面对其进行思想教育、法制教育,李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愿意兑现调解书上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张某被法官倾力执行的执着精神感动,也表示自愿放弃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该案终于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