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辛苦得粮换“白条” 法官力促“老赖”还粮款

  发布时间:2010-11-17 08:41:46


    新干法院网讯  农民辛苦得卖粮却换白条,法官顷力促使老赖还粮款。11月16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40多户农民终于拿到了卖粮款。

  2008年秋收过后,新干界埠乡40多户的农民把收下来的全部余粮卖给了当地一家加工厂。当时,加工厂称暂时无钱,便分别出具欠条一张。此后这些农民手拿“白条”,直至2009年秋季也没拿到卖粮钱,无奈之下,40多户村民将这家加工厂负责人告上法庭。新干法院荷浦法庭于2009年10月份受理了这起拖欠粮食收购款纠纷案件。由于该案涉及40多户农民的切身利益,主办法官们通过反复商量,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帮助40多户农民尽快要回粮款,主审法官数次上门做被告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法官用真情感动了被告,促使被告自愿与农户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协议到期后,被告拒不履行已生效的判决,40多户农民情绪激动,并开始到有关部门反映。

    在这种情况下,新干县人民法院荷浦法庭及时告知涉案农民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通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有偿还能力而恶意不履行调解协议,遂对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5日,最终迫使被执行人于日前履行了调解协议,40多户农民陆续拿到了卖粮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