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节后忙充电

  发布时间:2015-03-04 10:01:41





    新干法院网讯  3月3日,新干法院在春节长假之后召开学习交流会,会上先后学习了《全省法院案件信息录入规定(试行)》、办公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的基础运用,交流了《要件审判九步法》的学习心得。

    《全省法院案件信息录入规定》由该院副院长聂国昭主讲,他对照规定,指出了案件信息录入需要着重关注的几点细节,包括电子卷宗须与纸质卷宗保持一致、纸质证据的扫描应平整清晰等,希望大家予以重视,全面、及时、准确地将已经审结案件的相关信息电子化。

    办公室科员曾婧以PPT的形式,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三种常用办公软件的基础运用。

    在《要件审判九步法》心得交流会上,民一庭庭长罗文小以书中提出的审判九步法为主线,将实际工作中遇见的真实案例穿插其中讲解,理论结合实际,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和参与;民二庭庭长曾翔飞则通过比较同一案件诉讼请求各异的三份诉状,清晰地解释了固定权利请求的必要性。

    最后,谌院长对此次学习交流会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学习是人一生都在做的事情,大家应转变学习观念,提升学习理念,浓厚学习氛围,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去,最后达到学习以致用、能说会写善用的境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