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号码露行踪 千里寻人终执结

  发布时间:2010-09-14 08:39:24


    新干法院网讯  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工作中发挥永不言弃的精神,穷尽各种执行手段,不放弃任何一条执行线索。9月13日,执行法官们仅凭一个手机号码,往返追踪二千六百余公里后在云南省昆明市找到被执行人蔡某,最终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人李某在新干县城从事钢筋销售业务,被执行人蔡某从2007年起在李某处半买半赊各种规格的钢筋,2009年经结算后,蔡某尚欠钢筋款29200元,经多次催收后未果,李某遂起诉至新干法院,2010年3月经法院一审判决由蔡某偿还所欠钢筋款29200元。判决生效后,蔡某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该案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依照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蔡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到新干各商业银行、车管、房管等部门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结果均一无所获,而蔡某自2009年年底便外出打工,下落不明,执行工作一时无法展开。但是执行法官从未因此而认为案件无法执行而将其束之高阁,而是做好各项调查取证工作,不放弃一丝一毫的执行线索。今年9月,该院法官了解到蔡某曾用一个手机向家里亲友打过电话,在问得电话号码后,通过手机上网查询,希望凭借这个手机号码找到蔡某行踪。经查询,该号码属云南省昆明市,事不宜迟,两名执行法官立刻坐火车前往昆明,经过三十几个小时的颠簸后,法官们找到当地移动通讯公司查询,结果被告知无法提供机主的准确位置。法官们认真分析、研究对策,认为被执行人既然身在云南,远离新干,应该会放松警惕,再加上出门在外肯定少不了资金流转以备不时之需,故决定从查询当地金融系统看有无蔡某的存款信息着手。果然不出所料,在当地邮政储蓄所查到蔡某有一笔三万多元的存款,执行法官依法对此笔款项进行冻结后,一年多未露面的被执行人这时找到法院主动要求解决此事,连同逾期付款利息在内蔡某总共交纳了执行款项31000元,案件全部执结。至此,通过六天的辗转奔波,行程跨度近三千公里,最终将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