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走访代表委员 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16 10:18:15




    新干法院网讯  为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进一步畅通联络渠道,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1月15日上午,吉安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敏青一行到新干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敏青向各位代表委员分别通报了2014年全省、全市法院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对省高院、市中院2014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的工作亮点多、创新多、效果好,围绕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对各级法院在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以走访、座谈会方式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满意,对新一年法院工作提出了不少见解和看法。

    市人大代表、新干县荷浦乡党委书记杨柳青认为,法院工作年年在进步,工作中也有许多创新之处。比如新干法院创办手机报、重大案件旁听制度、人民陪审员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很大地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形象,新干法院也因此被最高法院授予“在司法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的称号。县法院的基层法庭在地方各类民事纠纷的调处中为我们乡镇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做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省人大代表、新干县华城门村书记习建华提出,县法院一年要审理2000多件案件,工作强度非常大,但法院工作人员却不多,压力很大,建议法院要增编,加强力量。

    市人大代表、新干县科技局副局长、主任科员胡腊生发言,他认为法院十分重视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也总是邀请我们参与法院的一些重大活动,去年的12•4法院开放日我也收到邀请参加。

    最后,新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反映意见建议,法院也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