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上门送款 贴心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5-01-14 15:40:14




    新干法院网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钱,还送到家里来,我和母亲终于有钱可以安心过年了!谢谢你们!”1月13日下午,曾某牛拿着新干法院刑事庭法官送到手中的3万元赔偿款感激地说道。 当日,踏着泥泞的山路,法官冒雨驱车半小时来到县界埠镇胡家脑村委会长坑村,给身患残疾的曾某及其年迈的母亲黄某送去赔偿款,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后一公里”司法便民举措。

    2013年8月,黄某丈夫曾某乘坐司机刘某货车时,刘某为避让相对方向行驶的小车,因小车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在采取制动措施时发生侧翻,造成曾某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在法官多次耐心做被告人刘某思想工作后,刘某同意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黄某、曾某各项经济损失23万元,在支付了20万元后,尚差3万元被告人刘某承诺在2014年12月底付清。

    农历春节将至,为了让这个贫困的家庭安心过个年,该院加紧落实最后3万元赔偿款,对刘某下达强制执行的通知,1月13日上午终于将3万元追索到位,考虑到曾某牛系残疾人及其母亲年迈的实际情况,法官遂决定当日下午驱车前往曾某牛家中,将赔偿款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