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执行法官智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0-07-07 08:40:15


    新干法院网讯  7月6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时,执行法官同被执行人上演了一出“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最终,将老赖堵获,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2007年4月,新干县大洋洲镇的王某因损害他人身体,被新干法院判决赔偿刘某医疗费等28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不仅拒绝履行义务,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整日东躲西藏,行踪不定,致使案件一直未能执结。 

    7月6日,执行法官得到消息,王某已经回到家中,准备翻修房屋,便趁午饭时间驱车赶往。王某家住村头,远远的看到警车,“警惕性”还颇高,便跑到邻居家躲了起来。当执行法官赶到王某家中时,只剩王某妻子一人,在对王妻的讯问中,执行法官发现其言语吞吐,面色紧张,便料想王某一定就躲在附近,于是不动声色的假意离开,在警车驶出村外后,执行法官又徒步返回村中。果然,王某看到警车出村,便回到家里,哪知刚进家门便被二次来到的执行法官堵了个正着。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王某自知抵赖不过,执行法官也为其讲解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最终使得王某清结了全部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