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守连夜为执行 四年积案一朝结

  发布时间:2010-07-01 08:23:42


    新干法院网讯  “真没想到,我在外躲了四年,还是没有躲过你们的眼睛。”被执行人杨永发缴纳完执行款12600元后发出感慨地说。6月30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于凌晨两点钟在火车站围堵被执行人,连夜攻克,终于将一起长达四年的积案圆满执结。

    2006年,申请人廖连华拿着一份生效民事判决书到该院执行局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受案后,立刻到金融机构、车管、房管等部门进行查询,均无被执行人杨永发的财产资料或线索,且被执行人长年在外,一直未归,虽然有当地居委会协助并积极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联动作用,却仍未有被执行人的消息,穷尽各种执行手段后,工作仍未有所成效,此案便成了该局执行积案名单上的“骨头案”。然而,执行干警却从未放弃,对本案及其他积案定期都会进行反复排查,并随时与居委会保持联系,希望能有被执行人的相关线索。

    6月30日下午,干警得知杨永发因家中有急事当天会回新干,凌晨两点左右到达,于是便召开紧急会议,当下决定到火车站蹲守,连夜执行。在见到被执行人后,反复做其思想工作,杨永发一看过了四年干警也从未放弃对此案的执行工作,也彻底打消了侥幸心理,表示愿意履行生效判决,这才有了上述一幕。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