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名牌拒不还钱 执行干警巧治老赖

  发布时间:2010-06-30 08:45:52


    新干法院网讯  身惴价值二千余元的高档手机,全身上下衣服均为名牌却以没钱为由拒不偿还所欠邻居的20000元本金及息。6月29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该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魏二祥将所欠申请人黄大根的20000元本金及息当庭便付清。

    魏、黄两人系邻居,2008年2月,魏二祥以做生意欠周转资金为由向黄大根借款20000元并约定利息及还款时间为2009年2月底。随后,魏二祥便前往广东一直未归。借款到期后,黄大根多次向魏二祥电话催讨均未果。2009年4月,黄大根向新干法院起诉,5月一审判决由魏二祥偿还黄大根欠款20000元及息,魏、黄二人对判决均未提出上诉。

    2010年5月,黄大根向该院执行局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受案后,执行干警多方打探、多次联系,向魏二祥送达执行通知书。6月29日,被执行人来到办案干警的办公室,声称自己做生意亏了本,现在没钱还,无法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细心的干警发现魏二祥使用的手机为价值二千余元的新款品牌手机,而全身上下穿的也都是高档衣服,根本没有一点经济困难的样子,便严厉指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可向被执行人作出十五日司法拘留的决定,并拿出手铐作势要对魏二祥进行司法拘留。魏某一看法官“动真格”,知道想赖是赖不了了,而自己又好吃懒做惯了,吃不了进看守所的苦,无奈只得通知家里人送钱到法院来。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当天便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