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第五期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21 15:43:50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20日晚,新干法院召开了第五期青年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出席会议,与全院青年在编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一期的青年座谈会的主题是“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和“我给法院工作献金点子”。

     “通过规范审判程序、文书书写装订、提高判决执行力等方面提升法院的权威性……”青年干警孔萍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并就司法体制改革方面表达了个人看法,同时提出了修建纸张焚化区、在公共走廊设声控灯、开展法院干警突发事件应对培训等建议。

    青年干警李娟在会上发言时说:“我们都是遇上司法体制改革的幸运儿,随着主审法官负责制的推出,作为在法院工作的一员,更应该思考如何在能力和德行上担负起肩上的重任。”另外,她还提出了设立专门的法官更衣室的建议。

    会上,各位青年干警畅所欲言,交流了四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并就近期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最后,谌学珺阐述了召开青年座谈会的重要性,回顾了往期青年论坛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落实情况,其中绝大部分建议都已经得到落实,比如说改进食堂用餐水平、改善审判庭的开庭条件等。此外,谌学珺还从从优待警和任职升职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青年干警寄载着法院未来的希望,承担着法院未来发展的重任,希望大家“练好内功”,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学习积累,做好法院的接班人。

    据悉,该院自2013年就建立了定期召开青年座谈会制度,以便及时了解法院青年干警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体现了院党组对于青年干警的重视和关心,是对青年干警的一种激励,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