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全力打造执行法官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0-06-08 08:42:25


    新干法院网讯  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的认可度,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深入开展强化司法为民活动,出台“四个转变”条例,严查干警司法作风,全力打造执行法官队伍新形象。 

    “四个转变”即:一是转变纪律作风。让干警深入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五个严禁”、和省高院《十条禁令》等关于审判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的学习记录和心得体会,查找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腐败行为作风,是否做到了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去的不去。教育广大干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审判纪律,依法行使执行权,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纪律作风明显转变。 

    二是转变大衙门作风。检查执行干警在工作中有没有不关心、不尊重群众的衙门作风,法官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思潮是否得到根本转变。让其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密切关注群众疾苦,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是转变执行工作作风。转变在执行干警队伍中存在的特权思想突出、服务意识淡薄、公仆意识丧失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态度冷漠生硬,办事推诿粗暴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良现象发生,使执行作风明显转变。 

    四是转变执行法官形象。法官是人民的法官,执行法官办理案件时,应以“构建和谐、创建平安、促进发展”为主旋律,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疾苦,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使执行法官的形象进一步在人民心目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