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巡回审判点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14-11-18 10:01:10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17日,在新干县界埠镇郑家村委会巡回审判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次巡回审判,邀请了郑家小学的部分学生、村干部以及村民群众观摩旁听。

    当日,在开展巡回审判的同时,该院还在村委会院里摆放法制宣传展板、向旁听群众和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旁听庭审、现场法制宣传等形式,零距离生动普法,让群众、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法律意识。

    “今天是我第一次旁听庭审,今后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好学生!”旁听完庭审后,郑家小学四年级学生杨雯丽这样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在辖区五个乡镇设立了巡回审判点,以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的巡回审判点办案方式,促进了审判作风和工作作风的转变,把巡回办案变为主动服务,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巡回办案,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让老百姓打官司省心、省力、省时、省钱,受到了乡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