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债务无着 执行法官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10-03-10 08:54:13


    新干法院网讯  “感谢法官为我们孤儿寡母主持公道!给我们母子的生活解决了大难题”,3月10日,从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10000元执行款的聂某激动地说,经过执行法官的辛勤工作,聂某最终领到了案件的全部执行款项。

    2007年10月,聂某的丈夫周某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周某的生前好友陈某于2006年8月为做生意曾向其借款10000元,听到周某死亡的消息后,陈某以他和周某之间有其他纠纷未清算为由,拒绝偿还到期债务。聂某无奈之下将陈某告上法庭。2008年8月,法院一审判决陈某偿还聂某借款10000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聂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了解到聂某无业,子女尚年幼,家庭生活十分窘迫,遂先后多次到被执行人住所寻找被执行人,但因陈某常年在外做生意,平时很少在家。执行法官一边公告送达执行通知,一边在陈某可能出现的县、市打听其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3月10日,执行法官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悉心地做了陈某的思想工作,并从诚信道义上耐心对陈某进行说服教育。经过一番动之以情、晓之有理的说服教育后,陈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即清偿了案件全部执行款10000元,案件得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