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借钱女婿花 赖账不还款被划

  发布时间:2010-01-25 08:46:12


    新干法院网讯  以借款被女婿使用、自己年事已高、无力偿还为借口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曾某终于低下了头。1月22日,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对这起借款纠纷案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扣划了被执行人曾某存款4000元。 

    2006年,被执行人曾某以个人名义向新干县农村信用联社借款10000元,借款到期后,曾某未按期清偿借款本息。其后信用社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做出一审判决,被告曾某应偿还所欠借款本息。判决生效后,曾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2009年10月26日新干县农村信用联社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要求被执行人自动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以借款是其女婿使用、自己无力偿还为借口,不愿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于被执行人曾某年纪较大、身体又不好,针对该案的特殊情况,法院通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在新干县邮政储蓄银行有定期存款4000元,遂依法对其进行了冻结。1月22日,为维护法律的尊严,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新干县人民法院将该存款依法进行了划拨。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