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外力执行 企业“死而复生”

  发布时间:2010-01-15 10:42:50


    新干法院网讯  一企业因经营不善,亏损严重,濒临破产倒闭,被债权人和员工告上法庭,要求处置厂房和设备以偿还债务。然而,新干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并没简单的执行,一卖了之,而是另辟蹊径巧执行,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另外一企业来收购该企业,这样既执行了案件,又使该企业获得重生,还赢得了当地县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被执行人江西华新药用植物有限公司是2004年由上海华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该县另一股东合伙成立的股份制企业。多年来,该企业受各种因素的影响,长期经营不善,亏损严重,企业濒临倒闭,且一直拖着供货商的货款和员工的工资未付。于2009年5月被供货商和员工告上法庭。

    案件移送执行局执行后,经调查,该企业除去在外享有少量的债权外,只有厂房和设备可供执行。同时执行法官还了解到,该企业是该县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只是由于经营管理未跟上,资金短缺才走到今天的地步。如果管理跟的上,又有资金注入,完全可以救活该企业。

    虽然通过做工作,该企业也同意变卖自己公司的资产来偿还债务,但执行法官并没有简单的一卖了之,而是巧借外力寻求帮助,多方联动。通过县招商局和该企业所在的金川镇政府等部门,就该企业向外招商引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努力, 2009年12月浙江凯欣医药有限公司收购了该企业,并成功注册了一家新企业“江西凯欣医药有限公司”,终使该企业“死而复生”。

    目前新成立的江西凯欣医药有限公司已将原江西华新药用植物有限公司所欠的外债全部还清,由此而引发的一系列案件已全部执行完毕,新企业已恢复生产,而且正在对原企业进行扩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新景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