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酒耍疯为友逞英雄 妨碍执行被拘又罚款

  发布时间:2009-11-10 08:44:59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9日,新干法院在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时,对酒后暴力干扰阻碍执行的被执行人之友祝某依法拘留十天并处罚款6000元。

    被执行人程某因离婚纠纷案判决每月应承担小孩抚养费200元,该款应在每年的十月底全部付清,但判决生效后至今仍拖欠多期不付。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通知其履行义务,但程某仍外出躲藏拒不履行义务。2009年10月21日晚,执行人员探知程某当日在家,便驱车赶往程某家中,此时程某正和几个朋友在家喝酒聊天,祝某也在场。执行人员说明来意后欲传唤程某到法院,这时在旁的祝某借着酒性出来为程某横加阻扰,并电话扬言要朋友“掏家伙”到程某家来“抢”人,执行人员经劝说无效后当即决定将祝某予以司法拘留。在拘留所的程某酒醒后懊懊悔不已,并主动向法院承认错误,法院根据程某的表现予以提前释放,对其处以罚款6000元。目前,该案执行款项及罚款已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